Monday, November 24, 2008

看我 吃吃吃吃吃!

我回来了!!!

第一次觉得原来我的鸡窝是多么的舒服~ 第一次体悟到原来能够在家里好好冲个凉是多么的幸福!

其实,在乡下(也不完全算上是乡下)也没多少的不如意、没有像想象中的辛苦 ^^






顺便提一下,我的家乡(= 老豆的家乡)是在吉打的首府——亚罗士打,算上是那里的小城市。

星期三那天早上,我们早上 7 点多出了门,傍晚 5 点才抵达我姑姑的家。

没错,是十个小时!

本来预算 2 点就可以到了的。如果是走 Highway 的话。

哈,这趟我们走了旧路(是指政府还没有做 Highway 以前通往吉打的路)。

罗厘多、路不是很平坦、弯弯曲曲、沿路的红绿灯又多多......不过我还是庆幸我们走了旧路。

因为...可以吃!!!

到不同的地方吃不同的食物。

就是一直吃吃吃,每走一两个小时就停下来吃东西一次。我们的早餐业吃了两、三顿,午餐嘛——我想我可以省略掉了,嘿 ^o^






星期三、四、五我们都是在吉打度过的。

除了吃,还是吃。(明真你可别太过羡慕了哟 ^^)

所以到现在我还不敢抬头挺胸地勇敢地站在磅秤上量我的体重 ==

事实总是很难叫人面对的。

我想等开学的时候再去量一量也不迟。哈。





姑姑做了好多好多的牛奶布丁(大概有四、五十多个?或许更多?)放在冰箱内,任我们吃~!

爽到~~~ 尤其是在闷热的下午~~~!!!!!!!

滑滑的冰冰的甜甜的顺顺地溜进我的喉咙~ 舒服舒服。

一连三天下来我至少吃了十个?呵呵。





三天内也去了不少地方......

去到 Padang Besar (玻璃市那里),是马来西亚和泰国的边界。

那里有个很大很大的买卖市场,衣服、背包、小吃买得很多。款式很多。马来人很多。

价钱也很不合理地高!

除了一些翻版的名牌 T-Shirt,每件 RM15-25 之间还算可以。

不过我终究也没买成,弟弟买到了一件有领的 T-Shirt。

算他是当天的大赢家。





每天最最最值得期待的事情,就是吃饭时间!

每一餐的食物都任我点,每一餐都少不了我最最最爱的‘鲤鱼包’!(俗称 otak-otak)

在北马一带他们都称 otak-otak 为‘鲤鱼包’的。

理所当然的,好吃好吃好吃!

甚至比麻坡,柔佛的烧烤法的 otak-otak 更好吃!(Doiki 对不起了)

北马的 otak-otak 是用来蒸的,空口吃就已经一级棒了!

三天里我吃掉了 5 个不同档的鲤鱼包,此乃人生一大享受。

后来在星期六早上还没有启程到槟城的时候,我们到了那档我们认为最好吃的,打包了 20 包带回 KL。





吉打卖的包包都挺便宜的,所以呢,我买了个给出街放水瓶的背包,弟弟买了个明年学校用的书包,总共 RM 38。





槟城。

一样是吃吃吃。

不过最主要的,还是要在星期日的时候喝喜酒。

我的姨婆要娶媳妇了!

屋子热闹得很,人也多得很,所以啊,一进去打完招呼以后,一溜烟就跑到屋子对面的那草场。

那里有两个给小孩子玩的秋千(秋千很矮,我的脚要缩起来才不会碰到地上),我不嫌弃它的高度 ,当作是做运动那样地玩秋千。

那天我很伟大地发现到,原来荡秋千也很累人的,汗水也流得挺多的。

多半的时间都在跟弟弟、表弟们斗看谁荡得高。

赢的人,哈哈,非我莫属。





吃饱后我们去了间 Shopping Complex 逛。

到处都是大减价!!!

名牌店全都 50% 70% 折扣的,Buy 1 Free 1 的,都不会贵。

我买到了一件明年的新年衣,二十多块;弟弟买到了他找了很久很久的鞋子(旧的鞋子穿不下了,大脚公)。

满载而归。





姨婆他们安排了我们住的 Apartment,晚上再去她家吃饭。

吃晚饭后呢,我跑到那个秋千那里,听起随身听来。

噢,真是写意。

独自荡着秋千,听着熟悉的歌,只有黑色的夜晚。





星期日,婚宴。

不多说,同样,吃!

主持人一直在那里唱这不是很好听的歌。说实在的,他嗓子不错,就是有点唱山歌的那种。

餐馆的歌手更不值一提,走拍子、唱走音全都来。选的曲目更加的糟糕,人家结婚她扭动着微胖的身子唱起《彩虹的微笑》来。一面喘一面掉拍子...OMG

食物都很不错,好吃好吃。





吃饱后,是该回 KL 的时候了。

一路回,雨一路下,我坐在后座的正中位置,摇摇晃晃了整整 5 个多小时,Highway。





一停车,肚子就很饿了,三叔带我们去吃了很特别的鱼头米粉,超赞的!

你一定又说,又是吃?!

哈,晚餐总不能省掉的吧。

鱼头米粉啊鱼头米粉,我会再来的!





p/s: 因为这趟的旅行啊,我很懒惰呢,不想颈项一只挂着相机,所以什么照片都没能拍下,唯一的遗憾就是一大片一大片青青的稻秧,没能拍下。


一直吃吃吃的后果:

a.水喝不够,这几天都在便秘 TT
b.一样水喝不够,额头上现在正在酝酿着一个超大的豆豆 TT
c.磅秤上的号码我一直看不清楚,近视应该是加深了 TT







我吃吃吃吃吃得很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