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在成长的日子里

不想浪费时间看稚嫩的文笔写出来的文章的不必往下看


在成长的日子里


数着地上一片片已枯黄的落叶,又回头望着充满生机的一颗老树。我坐在阴凉树荫下,抬头看着翠绿的小叶儿。正被风爷爷吹打的小叶子,仿佛是个顽皮的小孩子,怎么催都不肯睡觉,非得风爷爷出手不可。我从小就有数落叶的习惯,这个习惯伴了我许多年,约有十年吧!奶奶曾告诉我,落叶,就是你曾经走过的岁月、已经流逝及不可挽留的时间;树上的嫩叶,就是代表着你的未来,多么美好的未来,一个充满憧憬的未来......


“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我继续数着。一片枯叶,一个回忆;一片嫩叶,一个梦想,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转瞬间,我长大了。想起以前的我以及现在的我,真的有那么大的差别吗?别人常说,小时咧嘴笑,大时哈哈笑,老时呵呵笑。而我,正处于这个“哈哈笑”的阶段,也就是说我正处于发育时期咯!


虽然我才十二岁,不过在这成长的日子里,我走着、跌倒、站起来、再学习(原文为:我走过、跌过、学过)......成长,是每个人经历过的一个阶段。或许,“成长”对你来说,并不是很深奥的,不过,你明白其中的含义吗?你把自己当成一个路过的人或陌生人?或是既陌生又熟悉?有听过萧亚轩的一首歌《熟悉的陌生人》吗?想必很多人对“成长”的感觉就像这首歌的歌名。


我,觉得自己对“成长”的含义还蛮熟悉的。字典与词典不能具体地解释这个词汇,所以要了解它,就要从自己的生活琐事中了解。成长,有悲、有哀、有烦恼、有快乐以及有喜悦。总的来说,成长就是一种包含着许多内心感受的抽象。


在成长的日子里,我好比从一只只会啃叶子的毛毛虫,经过蛹这一阶段以后,蜕变成为一直令人瞩目的蝴蝶。我学会了许多,从会写字、会读书、会算术知道今日的会包容、会体谅。打从一年级起,老师教我们写字;二年级,写短句;三年级,学扩展句子;四年级,写短文;五、六年级,写出一篇篇令人感动、句子优美的作文。这就是“成长”的一部分,但并不是全部。


成长的例子还有很多,例如从一个不会自己冲凉的小宝宝,经过岁月的磨练后,会自己刷牙、洗脸的小孩,然后变成不必令人操心的少年,安稳又负责任的成年人。最后,也就是不必烦忧的老人。这是人生的循环,也是成长的见证。


我度过了不少欢乐的岁月。在这欢乐的一霎那,我间接学会了不少人生价值观。我指的人生价值观是所谓的容忍、包容、关爱、中庸等。奶奶离开这个花花世界前,曾经告诉我:可以不平凡,可以不伟大,但绝不甘于平庸。当时我还很小,不明白其中的意思,但如今,我明白了。你明白吗?


我常说:“走过的岁月里,有悲哀、有精细、有快乐;即使有风、有雨,但也总会有太阳出来的一天,只要有你在,我就有走下去的勇气。”是的,足够的意志力、勇气,是我们开创未来的主要动力。有了它们,再加上勤劳,你能不走出成功的路吗?


成长,是我们长大的一个过程;成长,是我们学习累积得更多;成长,是我们人生的见证;成长,是件快乐的事。要永远记得:智慧,是知识的累积,不能一步登天;而成长的路,是经验的累积,要慢慢享受成长的喜悦,不要急急地想着长大,要从成长的过程中看清你自己。珍惜你的时间,不要让它白白逝去,就像已飘落的枯叶,永远会不去母树的怀抱中......






难以置信这是我两年前的文章,风格与现在差别太大了!文笔更不用提了...><

荣幸这种水货也能的雪兰莪特优奖,排位在第一篇!

还刊登在一本书上 ==''|(想借来看的话,通知我一生吧)

想当年啊~ 一踏出赛场,不知道还为这篇文章沾沾自喜多少遍呢。omg omg

我应该是跟当年不一样的阶段了。老了老了。





当年奖金才 RM 50。真扫兴。





我近年来有点江郎才尽的感觉,不好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