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时间匆匆地过 我匆匆地过

今年来所有的事情都过得不知不觉。晃了晃,十五岁生日过了,农历新年跨大脚步努力迈进,一月份也将近殆尽。

距离那些丁点都不想靠近的繁琐事情靠近了一步,离开过往又增了几十丈。

日复一日地过着繁忙的生活,日复一日地学习去生活。

努力地生活。





农历新年来了,家里的家务事排山倒海。

感觉上今年需要忙的家务更多,需要分担的更多。

似乎,爸爸妈妈都老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和弟弟最多不就拿起抹布随便擦擦楼梯,自己的房间,扫扫地。

爸爸妈妈忙得死去活来,而我们两个却在一旁冷眼地看着不时闪烁的四方格。

都是一头家。却是两幅情景。





开学到现在,妈妈忙得很辛苦,比我们谁都辛苦,这我都知道。

妈现在生病了。容易倦。常常不自觉地轻轻叹气。

我都知道我都知道。

自爸爸没有工作一年多到现在,家庭的经济都是妈妈在扛其实我和弟弟都知道。

我最讨厌的就是每个月头。这是所有补习、钢琴、车的费用要缴交的时期。

又是要努力掏钱包的时候。





爸爸老了 妈妈老了 我老了 所有的人都老了

人生却还漫长。


















:今天我做了 :

打扫整个楼上(包括扫地抹地),打扫楼梯,收干衣服,洗了两辆车(和弟弟双剑合并),洗了 car porch






觉得还不错。嗯!











{ 责任 成长 永不停歇的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