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我们的季节



又是一个很安静很安静的夜晚。

窗外泛黄的路灯相互交错着一缕缕的光丝,诉说着你我都听不懂的故事。

一段好久好久以前的事。

一段你我都选择了遗忘的故事。



*** *** ***





那是一个常常下着小雨的夏天。

你是否还记得,你用手托着小脸蛋往窗外瞭望的时候,是在那年哪个月的哪个时候?

你是否还记得,那是个我在你身边的下午。

你是否知道,在反复播着同一首歌的那片卡带,我悄悄录下了我们的呼吸。

还有微微的,雨滴打在玻璃窗上的声音。

微风就那么不经意轻轻吹起了整个季节。












***





雨丝终究还是离开了你最爱的夏天,你随同它,离开了。

枯黄的落叶满天纷飞,像是预知一场即将来临的暴风雪。

同个时分的下午,我试着模仿你拿爱托着脸蛋的小动作,没成。

因为窗外没了凉凉的风,你的温度无法穿过雨点间的缝隙抵达我的窗前。

你知道么,我依然听着那首你最爱的歌。

你知道么,我最近好像不小心遗失了你的呼吸声。





***






我最近爱上了入夜后的老街巷。

有些时候,当我独自缱绻于有些潮湿马路上,我常常会猜想,这条道路的结局会把我引去哪里?

是你在我的身边,还是我在你身边?

柔弱的霓虹灯总让我迷失了方向,我忘了直通你心里的路该怎么走。很潮湿。

这也许是个感情边境,我惶然在那个太阳没落的城市猜测着下一步的危机。

你可以告诉我么,结局在哪里。












***





两个星期了,你还没有回家。

你最爱的那台钢琴堆积了好多好多的尘埃。

那天有阵大风,把那首歌的琴谱吹散了一地。

我默然的看着,我想等你回来把琴谱给捡起来,像以前那样嘴里吹着气,心疼地给它拍拍身子。

你知道么,那天下了点点的雨滴。

你知道么,我还在等你。












***





喂,亲爱的。

最近天气开始转凉,你粉蓝色的棉衣还在柜子里。

你要好好地照顾身子,我不喜欢看到你手上老是拿着纸巾擦鼻子的模样。

你知道么,我好想念你的笑容。

你知道么,我有好多好多话要对你说。

赶快回家吧。





***





你终究还是没回来。

噢,没关系吧。我想到了另一个能让你想念我的方式。

呵呵,我却还没打算告诉你。

现在外面又天黑了,我想为你拉上一层层批着星光的薄纱,准备跨越那黑色的深沉。

你看得见么,我想给你的天空。我的天空。





***






一年后。我梦见了你。在那钢琴边,播着同一首歌。

你背着阳光,把小小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伸手跟我说,我走了。






梦醒了,枕边有一块泪湿的痕迹。

原来你把所有的答案都告诉我了。

嗯,我想我明白。

是那首歌。你离开时的那首歌,你最爱的歌。

Time Forgets。





***











我把思念寄放在去年的秋天

用眼泪描绘出那天最后的一片枫叶

你跨步走出了这个凋零的季节

哦 我亲爱的你会否发现

你脚下踩得正是我火红般的思念





1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