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爱情生意



上段恋情,全心投入,结果重伤。
于是这次恋爱怕受伤,就很保留。
这意味着:上次那个伤你的烂人,得到最完整的你,而这次这个发展中的情人,得到个很冷淡的你。
我知你是保护自己,但这若是做生意,你这店一定倒的。
永不再來的恶客,得到最好服务,而新客上门,却备受冷落,这店怎么不倒?


—— 康永《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










『如果爱上了,就全力以赴吧。』
说的容易,要真正做到却有难度呵。




话说那时我一读过这一条,就被吓着了。
唉,这么简单的话就说出了我这几年来的隐忧。
姜果然还是老的辣,呵呵。



我的骨子里其实就像他说的那种人,有强烈自我保护意识的人。
我也不想这样,真的。But I can't help it。
你知道我这副性子像什么吗,一只饿坏肚子却执意不肯吃别人施舍的肉包子的老狗。
明明肚子已经饿到半条命了,基于某些原则或是所谓的『自我保护意识』,宁可热喷喷的食物给拒之千里外。
甚至很多时候还会不知好歹地,把想对自己好的人给狠狠刮伤、撕咬。
心想,你就离我远一点吧。走开吧。
因为我一旦付出,就会一发不可收拾,而且会要求我的付出不会引领我到个悲伤的国度。



然后伤了一次又一次后,我不再相信承诺和永恒。屁话。
不过啊,看到这则后我真的有所启发,现阶段正努力改变自己 :)



正所谓,人变得现实了,就不可爱了,唉唉。
所以你们呐,千万不要学我这条疯狗一样狂吠又没心没肺,对你自己没有好处的。
哈。请相信童话故事依然存在吧,它只是在世界上的哪个角落还没给你发现到而已 ♥





p/s: 本来答应要 post 的博文押后,因为太累了,所以就,明天明天 :D

2 comments:

  1. 是啊. 過分保護自己了. :)

    ReplyDelete
  2. 嗯。有意思!


    (我可没有敷衍你啊,我可是读完了整篇post的,只是除了“有意思”我想不到该说些什么了)

    p/s:我猜蔡康永变成你的role model了?x)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