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抗议与自残



学校烂,上课闷,你就从此拒绝学习和阅读,以示抗议吗?
杀错方向啦。
他们教学失败,那是他们搞砸他们的工作。
你拒绝学习和阅读,你是在搞砸你的人生啊。
这不是抗议,是自残!
你抗议的对象无感,而你自己尝苦果。
就像你连续吃到三家烂餐厅,难道你就从此绝食,以示抗议吗?

—— 康永《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








哈,这句话挺能道出咱们马来西亚国中生的心声 :X
大家都有目共睹的,一般的政府中学,素质都只有一个样——烂(国民型中学除外吧)
哼哼,结束小学教育后,那些家里经济比较好的同学们都纷纷进了独中、国民型、私利、国际学校继续学业。
留下了我们一群平民老百姓冤枉地接受政府的安排,乖乖自己读书吧。




干嘛这样子的老师也能毕业啊;祸害群众啊。
Carbon dioxide 不会念,
你问她一个课程上的问题,她不会回答,就死命指着没有用的科学课本,说这就是答案(而你明明知道不是),
哇老,十几岁的人都知道这不是答案了,你几十岁的人还搞不懂啊。
师资方面的,就别提了,说了就气人。




所以啊,为什么大家总说现在的学生不再尊师重道了呢。
我一直以来都认为,嗯我们学生也有错,不过,老师们呢,你们就这么神圣吗。
Please tell me what's the meaning of BERTANGGUNGJAWAB?
Oh, itukah, senang aje, pergi cari re-fi-rince buk loh.




当然,不能一支竹秆子打翻整艘船——从国中毕业出来的优良人才,还是非常非常多的。
只因为,他们不是绝食抗议的那一群人。
他们愿意花多一点的车油费,花多一点的时间,去他处找寻美食。
最终还是找到了,肚子吃个饱饱。
啊他们是不是靠着 GPS 找到的,那我可不知道咯 :)

5 comments:

  1. 国中不就是国民型中学么?

    哈,这个意识,我已经有了!我每次聊天聊到特定的话题时都会跟二姐这样讲的 =P

    ReplyDelete
  2. 国民型据我所知就是 SMJK 的学校,譬如说:Catholic High,加影区的育华。

    一般上,这样子的学校,嗯家教协会都比较有钱(也愿意出钱),性质上跟现在的『华小』挺相似。

    大概,是这样子吧 xD

    ReplyDelete
  3. 原来还有这样分的啊,那“国中”是什么的abbreviation来的?

    ReplyDelete
  4. 国民中学 :X

    话说这些名字真的很奇怪的啦。
    为了以防我给你 wrong info,我劝你去问问你老爸吧哈哈如果可以的话。

    ReplyDelete
  5. 我沒有試過這樣,但是這種老師我看多了,
    你說的那個老師挺嚴重的:)

    國中和國民型也有這樣分我都不知道:)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