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世界上最漫长的一件事就是,等待



总喜欢在下雨的夜晚一个人写字。
自己轻轻哼着喜欢的歌,感觉所有人都睡着了,世界忽然变得很安静,容易让人呼吸。




说『等待』这回事,我想大家应该都对这词蛮敏感的,要不然在面子书上的回响也不会这么多这么快。
都是那些跟我一样,到了深夜仍还没睡的人们呢。
自从打工以后,遇见很多不同的人,有脾气暴躁的同事、笑里藏刀的、说话浮夸的、警戒心很强的,都有。

他们,都抽烟。
他们,都很寂寞。

或许说,『因为寂寞而抽烟』真的不是个很好的借口,可在他们眼中,寂寞这两个字,很可能就是在『耍帅』『装男子汉』这几个借口之外,让他们戒不下烟的原因。
是无知吧,你可能会说。
嗯,我不否认,因为我也不理解。
所以,我试着去找寻些答案。




—— 为什么抽烟。

—— 习惯了。

—— 为什么要这样。

—— 也许还没有遇到对的人,让我戒烟。




于是,我们静静地不再说话。




我想,这世界上不论是谁都好,每个人的光线外表下总藏有根隐形的刺,在一个人的时候冷不防给自己狠狠地扎一下,让自己喊疼,提醒着自己,我是存在的。
他们会害怕,也想逃,可这是生活,他们无处可躲。
然后,就一天又一天地过吧,累了就抽根烟,日子久了,便不想戒了。




当然,我不是想说借『寂寞』之名抽烟是件好事。
于我,管你寂寞不寂寞都好,只要伤害到自己就不是好事。
以前的我看抽烟的人,心里只有无止尽的厌恶,可如今,我虽然还是非常不喜欢,但这次,或许还多了一点点的心疼。




因为我知道
烟圈里,有种感觉叫寂寞。
而寂寞,是因为在等待,在等一个未知的到来。






1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