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SKOC Concert 2013

话从大学先修班毕业没多久后,在家里闲着,忽然被乐团的学弟Kai 邀去参加一个 Community Orchestra—— Selangor and Kuala Lumpur Orchestra and Choir (SKOC),玩 Bass Clarinet.




话说早前在中学的时候,玩的是 Bb Clarinet,完全没有真正接触过 Bass Clarinet,最多也是上乐理课的时候知道这个名字而已。
虽说 Bass Clarinet 的指法跟 Bb Clarinet 完全相同,吹起来却是两码子的事。
Bass Clarinet 吹起来比较费气,声音比较沉,肺活量要很高才能胜任。
刚开始吹的时候,吹到脑袋沉沉的,如果是套 Regina 的话来说,就是: “You'll feel your brain turning upside down O_O”




无端端 jio 我去练习,背后其实有阴谋的哈哈哈哈。
在三个星期内,即六个练习后就是演奏会,临时 Bass Clarinet Section 需要一些支援,所以就把我这个得空的人捉去,填补空缺。
当然,这对于我来说,是个最甘愿的陷害,呵呵。
自从中学毕业以后,因为没有乐器而无法参加任何一个校外乐团,是我一直耿耿于怀的事。
所以啊,这次有 Uncle Lee 愿意借乐器给我玩,让我重拾玩音乐的乐趣,感恩 :)





练习开始前的其中一天。
因为跟好朋友们聚会,聚会散场了,距离练习开始时间还有一段距离,
就扛着乐器步行到静思书轩,品茶 study score :)
愿望达成!




#




好啦,废话不多说。



跟大伙吃了午餐后到场地帮忙搬东西。






跟工作人员讨论和准备演奏厅。






较粗重的东西都先放到台上。





要开始彩排啦。
没想过镁光灯照下来是这么的热嗷嗷。






彩排的过程并没有太顺利,可能大家都在热身,
一些年纪小小的表演者也有怯场的状况,尤其是小孩合唱团;
老年合唱团的时候也出现了麦克风的问题。

彩排后就到后台放东西了,准备吃饭!






我们收拾好东西后,准备拿饭盒。
看到的这一群小孩子,是等下的表演嘉宾之一哦。
当晚共有两支小学乐队表演,
想说,年纪轻轻就有的参加乐队,真幸福啊 :')






我一手捧着饭盒,一手捉相机。
玩着 《The Final Countdown》,所用的谱,跟我中一那时候玩的谱一样,
有点感触呵,都这么久了。







同是 Clarinet Section 的朋友们,虽称不上熟络,
但都是很友善很没有心机的女人们。

左边那位名叫秀芬。
练习的时候都坐在我右边,这次表演后会随丈夫回到印尼打理生意,
短期内我想我都没法跟她见面了。
吃了蛋炒饭后,她还请了我们吃寿司 :D





我的 Gang,中学管乐团的朋友们。
左一是 Regina,像我妹妹多过我学妹的Clarinetist。
话说,她的功夫现在比我还深啊,听了好喜欢!






这张纯属意外呵呵,相机拍得太快了-__-






另一所小学的管乐学生们排排坐用餐。







当别人都在戴 contact lens 画眼线涂唇蜜的时候,
我们两个只是七手八脚地在那里乱,不知道怎样把粉底擦得均匀。
汗颜 -____- '

觉得自己有一点失败。






在告别前。

下个星期的庆功也没能看得见她了。






虽说整场演出没有太出色,状况依旧有,
但有他们,我知足了 :)





#





其实啊,这次以后,才真正明白什么叫做『享受整个过程』。
间中,我学会了如何以一个真诚的微笑来跟一个陌生人开始话题;
在学习新的事情要有阔达的心,这样才会有心去聆听其他人的声音,再融在一起;
一句简单的“公公婆婆,你们唱那首《掌声响起》和《月亮代表我的心》真好听”;
向那位我崇拜已久的法国 Trumpeter, Uncle Pascal 说我很欣赏他的小号功力;
有再多的负面评语又如何,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



还有还有,我被称赞了耶!
*飞起来*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