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3, 2013

听见下雨的声音

青苔入镜  簷下风铃  搖晃曾经
回忆是一行行无从剪接的风景

——《听见下雨的声音》by 魏如昀。







不知不觉又来到十一月中旬。
这里天气开始变冷,绵绵的雨没完没了地下着,白天夜晚连续两三天。
面子书每天都可以看到别人发布『这里下雪了』、『给敢在这个冬季早上冲凉的勇士们致敬』、『感觉像在金马伦』之类的状态,
而我每天依旧赖在温暖的被窝里不甘愿起床上课,没在被窝里就是用冷衣像裹粽子那样地紧紧包着自己,倔犟地跟这天气对峙着。



亏方文山和周杰伦把这首歌写得这么漂亮,但坦白说,现在听见下雨的声音我满脑子只会想到
我床头的卫生纸够我多少次伤风用呢;
我刚洗好的衣服几时能干呢;
我等下走路上课鞋子又会湿透吧。
摇头。



间中,我把银行提款卡弄丢了,自己挂着耳机步行到银行,像个成年人似地为自己的糊涂付出代价,在狂风中把唯一一把雨伞弄坏了,走在路上被一辆一辆的车子给溅湿了,又不争气地感冒了。



参与了所有大一华裔生都得去的 Chinese Cultural Night (CCN) 试镜活动。
话说 CCN 是丹州理大华裔学生每年的年度活动之一,最盛大也算是很高水准的一项活动。
那时入学时看过一些 CCN 短片,我还记得那时还小兴奋了一下 :D



当天晚上是以小站式的方式进行,大概六人一组,时间到了就逆时钟换站,有二十四节令鼓、武术、现代舞、传统舞、歌唱、戏剧、扯铃。
每到一站都会心跳加速,不知所措地傻笑。



傻笑着,糊里糊涂地就进了只有五人的戏剧组。
我除了傻笑,还是傻笑。
原来,跳出 Comfort Zone 的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呵呵。



我另外五位 Diet Cantiks 都进了鼓队,昨天第一天正式练习就喊腿疼到发昏。
我自己走路回宿舍,自己煮了九人份的葡式意大利面,给她们送爱心晚餐便当。
虽然天气很冷,虽然分量很明显地不够分,但我找回了些许回忆的味道。
虽然这次是一个人完成,以后也要学会。



以后么,就傻笑吧。
傻笑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对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