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Read All About It

Maybe we're a little different
there's no need to be ashamed
You've got the light to fight the shadows
so stop hiding it away

——《Read All About It》 by Emeli Sande。






现在外头又在下着雨。
这几天的天气比较好了,早上起床偶尔还可以感觉到那温暖的太阳。
我想我还是喜欢阳光的,虽然喜欢躲在被窝里听着滴滴答答慢慢睡着。




终于把乱七八糟的情绪整理了一下,这几天的心情起起伏伏的,小小的事情我都会无法控制地乱想一番才肯罢休。摩羯座都爱转牛角尖的吧,呵呵。
不关月事的事,我连续哭了好几天。
先是三更半夜,那个在槟城念书的女人在面子书忽然问了我一句,其实你过得还好吗。
我二话不说,回答,还好啊,你等我一下。
我捉起了吉他和手提电脑,脚步踉跄地跑去没人的储藏室,开了视频 Skype,给她弹吉他,一起唱我们在学院时走到哪里都一起哼的歌。

《雨是甜的》。
曾经我听她唱,听到快吐的一首歌。
那时窗外在打雷,下雨。

《一个人生活》。
我一直都觉得我是个难缠的依赖鬼,这下子可好了,没有用到半死。

那晚我们聊到很夜,我看着她湿搭搭的发梢想起了以前,换作是我的头发擦不干都会被她嘟嚷一番的。
呵呵。




前天拿了上个月的期中考成绩,有些失落。
或许有些不应该,但我还是帮身边的朋友看过了她们的成绩,都考到不错呢。
之前信势坦坦地跟自己说,不要再去跟别人做比较,这下子全打翻了。
其实早有心理准备自己不会考到很标青,考了这么多测验,胜算多少捉在自己掌心里你是知道,只是看你愿不愿意去期待那少数的未知变数而已。
那时的他不在身边,手机尤其安静,我受不了那一直膨胀的负面情感,把耳机的音量调大声。

我知道对耳朵不好,所以我给自己一首歌的时间,就把音量调回平常的 2。

我本可以选择不跟家人说,但一首歌的时间后我给爸爸的手机发了一则信息。

手机还是安静的。

我看着荧幕发呆。

吃了不算太冷的饭盒做晚餐,我告诉自己我又是一个有饭吃就很快乐的小孩。




后来十一点的时候,爸妈给我打了电话。
我说,爸妈,不用担心,我在寻找一个新的念书方式,以前背科学名词过程都有人从旁指点,有人陪我趴在床上一块念,三更半夜的时候有小甜点可以吃。
爸妈说我的情绪病又犯了,说,女儿啊,以前的事就让它过去吧,这么执着有用么。
我在长长的走廊压低声量,说,我只是在寻找。语末,我生硬地把『自己』给吞了下去。
爸妈,我只是在寻找新的念书方式,没成功,你们给我一点时间。




我知道爸妈是没有恶意的,但我的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掉下来。
不是因为心底话被说中,而是从知道成绩的整个过程中,我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的潇洒和豁达。
这几天我反复在想自己所付出的一切,我把自己所写的笔记和手稿捉在手里,反复看着。





第二天,终于跟他通了电话,这几天的想念一触即发,说起成绩的事又山洪大发。
我告诉他,偶尔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可以把你的悲伤看在眼里却一句话也不说。
我会把这些诠释成一种不在乎,我觉得很难受。
他说,别人或许害怕在言语上给你二度伤害所以选择不开口吧,我点点头,我脑袋很可能这几天的被雨水浸坏了,换作是我的话,我应该也不会多说吧,说多错多嘛,呵呵。
我吐了吐舌头,听他说他那几天很不一样的旅程,想象如果有一天可以跟他一起去看世界那该多好。




对啊,不管人生哪个阶段都好,付出和收获不一定成正比的,对吧 :)
不用着跟别人比较,大家都在各自的跑道上,看似交错,不过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天,你的那条跑道上不也是你自己一个。
不过要真正做到不去跟别人比较是一门高深学问,我想这次以后我又明白了些什么。




偶然间读到这篇文章,有时间可以点进去看看:Why I Regret Getting Straight A1 in SPM?
评语里有人评击他的看法,说无悔自己那时付出这么多考取好成绩。
我觉得那些都是无谓的,别人的感想何必需要你去干涉。
有点感同身受,从小到大为了念书而念书,失去了那个学习的意义,何苦呢。
从小因为课业方面有些小成就而养成的优越感,是时候连根地检讨下了,呵呵。




好啦,我告诉自己,我真的尽力了,而我也不会因为这样而停止努力下去。
我会告诉我未来的老板,大学生涯里的我,学到的不止是纸面上的知识,我觉得我会不一样。
当然,同时要面对的,也是周遭的眼光。



Well, I'm a little different and I'm not ashamed.




大家,一起加油吧 :)






最近又重拾涂鸦的乐趣。






我一直都这样相信着。

2 comments:

  1. 说真的,人生那么短暂,何必让这点小小的事伤心呢?我从我身边的人看到了许多的东西,有的爱玩,有的要强。。。

    我也曾经和你一样,但是后来我看开了,只要尽力了,就是对得起自己了。曾经有个教授对我说过其实要在短短的3小时内考验一个学生这学期所学到的东西是不公平的,毕竟学生不是考试机器。

    另外,不需要比较,因为未来和成绩并不一定有关联。读书读得很好,不代表以后的工作一定很好。同样的,我表姐从不知名的大学毕业,普通的 Biz Admin也可以有很好的工作,很好的薪水。有时候,这些东西也是靠运气的。

    加油,你行的!

    ReplyDelete
  2. 【YQ】 嗯,释怀了,谢谢 :)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