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小情歌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唱着我们心头的白鸽
我想我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
青春在风中飘着

——《小情歌》 by 苏打绿。



不要误会我今天不是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臭屁孩,
只是有很多话想说,却塞在喉咙乱七八糟地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1.



第一次认识到苏打绿和青峰是因为这首歌。
虽然到现在还是不习惯他特殊的嗓子。
这首歌的钢琴前奏,歌词。
坐在电脑前无所事事地敲打着键盘一遍一遍地听着,
暂时忘记还没完成的两份报告,还有刚考完又要再考的试。
管它的





2.


哦对了,又考完一次小考了。
学哥学姐都有问,嘿考得怎么样了——
我笑笑,尽力了。
成绩出来如何,这次我会微笑着耸肩,反正

逃不了最后谁也都苍老

你只要给我一点点的时间弹弹吉他
自己一个人唱歌也好





3.


终于给自己买了一辆脚车,是自己喜欢的天蓝色,
还加了一个很青春的脚车篮。

跟几个朋友一起到一家华人经营的脚车店选,
选不成后又跑到离大学有些远的脚车场挑。
这次是由朋友住在本地的马来系友带路的,花了他不少时间,
女孩子买东西是怎样你们也该懂的,呵呵。

买下的这辆,虽然相比之下比较便宜,
骑起来会不顺一点点,骑第二次就骑座移位,
还拖了好几天才由另个朋友帮忙修理好。
没办法,一见钟情就是这样的下场。

以后,
如果整个世界被寂寞绑票
我就可以骑着它逃跑了




4.


上了大学后就再也没有一次主动地把相机拿出来拍照。
以前在大学先修班,拿出相机是为了记录那些看似不重要的时光,
捕捉别人不经意流露出来的奇怪样子,超有成就感的说。
现在却不知道为什么不这么做了。

心头的白鸽,或许暂时飞走了




5.



从来就没有特别喜欢下厨。
中三开始就被妈妈捉进厨房所以基本的常识还是有的。

昨天一个人准备了八人份的蘑菇香肠蛋炒饭。
从购买材料,到洗切的事都自己一个人来。
干嘛花这种时间啊你说。
只是这次觉得考完试了就该让自己吃好吃些的东西咯。
谁叫弟弟在这个时候给我发来家里妈妈煮的食物照片,有点想家
有点想念蘑菇的味道,就自己来了。
出来的成果:大家大大的笑脸 :)

一个人洗碗碟和汤匙叉的时候在想以前的事。
还是大家挤在一起乱七八糟的时候快乐,文楚说。
在心里点头。

我想我很快乐当有你的温热
脚边的空气转了




6.



通过了一个不算是选拔赛的选拔。
接下来会代表宿舍参加乒乓比赛。
没有参加快六年了,忽然觉得自己好老。

以前因为害怕输,
害怕向比自己厉害的人请教所以没有继续学下去,
有些后悔,呵呵。
这次要学会不要把输赢看得这么重。
不要把自己看得这么重





7.


倒数五天。
我就要离开这个地方,短暂出走。

学哥学姐都讶异地问,要考年底考了哦,你确定么。
我从来没有如此坚毅地点点头。
虽然一回到来要面对的是赶活动的压力、再一轮的小考,
我不后悔做这个决定。

我觉得这是个寻找自己的一个新开始。
我要看的,是远方。
我相信这会是一个新的转折点。
很期待 :)

我想我很适合当一个歌颂者
我想歌颂自己的人生


3 comments:

  1. 哇,不需要把输赢看得那么重吧!希望你能享受乒乓,而不是让它成为你的负担~加油!

    ReplyDelete
  2. 【Janson Ooi】 老大,是以前啦啦啦啦啦啦啦 -___- 话说你的文笔也很感性下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勇敢出走吧小雨點。 :)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