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To dream is to believe



我一直都相信着,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扇窗。
不管你是个怎样的人:好人坏人、富有贫困、成年小孩,
心里那扇近乎透明的窗一直在那,
只是看你是否选择为它遮上窗帘,或是漠视它,把它压在壁橱之后。



一直都喜欢几米,
不是疯狂到会花一笔钱去买他的画册那种喜欢,我不会抱着《向左走,向右走》自己躲在被窝里哭。

而是在书局里会静悄悄拿了一本,躲到一个静悄悄的无人角落自己翻,
碰到喜欢的语句自己低声念出来,默默记起来。

在面子书上偶然看到别人转发他的画,会多看几眼,
对于转发的那个朋友的好感也会增加一些些。

我一直都相信,喜欢几米的图和文字的人,
心里都有着那扇渴望能真心接纳他人的窗。







大学期中考刚结束,这阵子参与的大学手语音乐舞台剧《心灯》也告一段落,
相隔短短的两个星期,我又回家了。

回到熟悉的空间,那种感觉是很踏实的安稳。
入学两个月以来,一直都在摇摇晃晃,
像在风中坠落的枯叶,
明知落叶就该归根,却不知道还在挣扎着什么。
明知自己应该这样那样,却不知道还在执着着什么。
摩羯座,吧。







其实人生中的每一份空白都可以很精彩。

空白格间会是我们成长的地方,
在那里我遇见了你,是我迄今碰过最幸运的事。

一个人昂首望天空可以不寂寞,
一个人抱着吉他唱歌可以不孤单,
一个人坐在巴士里头看窗外想起过去心里是甜的,
一个人捉起相机会想起你的笑脸。

我一直告诉自己,别老做个呆在回忆里的孩子。
而我还在努力。







身边有人陪着的感觉很好吧,尤其是晚上一个人走回宿舍的时候。
很想找个人陪,就算呆在身边不多说话也无所谓。
可有些事情我们改变不到的,就该学会去接受吧。

所以我走在路上常常挂着耳机,听我们的歌大声唱着,
想象你就在这。





现在下雨了。





#







这条路上,我不孤单吧 :)


Everybody moves on, and I'm learning, trying.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