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14

启航

1.


当初会作出来这个地方念书的选择,
是在很多人的质疑声浪中有些叛逆、有些义无反顾地匍匐前行。
毕竟,当你有那个绝对的选择权去决定要在一所靠近家且素质不相上下的大学念书,
抑或是跑到马来西亚最北端的角落念落差不大的同个科系,
我想脑袋正常的人应该不二会选择第一个吧。

一直向往能够参与很多不同活动的大学生活,
所以来到了所在的这个地方。

可怎么说呢,来到这里以后心态反而有所转变,
少了以往朝高处勇往直前的莽撞,
也少了想要处处都出头,让自己在人群中闪烁的野心。
所以啊,曾经的我是很恐怖的,你们得庆幸你们现在所遇见的,
是这个所有棱角几乎都被磨去的我。




2.


如果你觉得我又来郁郁寡欢,又在部落格里自言自语地自怜,
嘿,那你就错得彻底了。
最近跟一个我没想过会那么快就瞬间好上的女人在聊着有的没的的时候,
突发奇想:不如我们来个『不抱怨行动』吧,取名『J'arrete de Raler』。
为期二十一天内,两人要是有谁对别人开口埋怨、发布 emo 面子书状态、
或是 Instagram 照片都好,
二十一天后会被对方惩罚,要请吃饭,而且是一顿好料、价值不菲的
(虽然吉兰丹也没什么价值不菲的地方吃东西啦)。

才开始第一天我们两个就各自犯规投降了,原来还真的不简单耶,
尤其是在天气热到熏死人、考试季节即将来临的这段期间。

规矩换一换不就得了。
最终决定要是有埋怨就写在小纸条上,二十一天后给对方看看自己的愚蠢与无知。
我觉得我们会笑到喷饭而死。
彼此加油咯,今天第五天。






3.


好吧,话说回来,大学一年级也随着即将在一个星期多后的大考而结束,
二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也都处在『交棒』的焦急状态,
深怕学弟学妹们都怕罔顾学业不愿意继续承担。
很感恩地说,谢谢大家的器重,在你们一个一个亲自来征询我的意见时,
有份久违的,叫做『存在感』的东西一涌心头,我很感动但我终究没说,
煽情的话在不对的时候说出口有点 geli。

都推辞了,虽然。
是害怕么。
好吧,可能一开始有这个念头,可最终不是。
有些私人理由,我说,现在好像不太方便说出来。
毕竟事情变数太多,就,一切随缘吧。
事成事败我不枉这回。

不抱怨的人生,真的漂亮许多。
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 :)

Study week 加油!
不要再允许自己堕落嘿咻嘿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