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四百块钱换回来的满载而归 :D

话说这是我 第一次 在书展的第一天出席。

怎么个字形容

orang gunung orang laut

不懂马来文?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不懂英文?呲呲,你可以不用活了。












听说网友 Sherman 也选好良辰吉日来吉隆坡逛书展,心想会不会恰巧碰上他呢。

后来看到个穿紫衣的,是不是他还有待考究。

我可没那么蠢跑上前去乱乱认人。

我只会在一群 orang laut 中大喊 Sherman 的大名,看谁转过头来谁就是 Sherman 了。

嘿嘿,原来天底下名叫做 Sherman 的人好多。






相信我做得出这种傻事的人,谢谢你成为了第一百个蠢瓜。

(话说我之前真的有这么试过,引来了很多的特别目光,怕怕 -____-)






后来看到了好多好多的学记,四个。

其中还不包括整个首都区的学记们,没碰着。

聊了一下。

弟弟亏我说所有的学记都是 nerdy。

去死去死。







看到《平旦漫画》的王德志本人!

话说上次的海外华文书市时,弟弟还买了他的《我和我的爱》,拿到签名呢。













话说华文唱片的 CD 真的价钱买到很不好。

王力宏、卫兰算是我眼中的大牌人物,常上娱乐报。

不过,一张完美无损的专辑干嘛只卖到 RM 9.90 啊。

(TO MJ: 本想找张陈绮贞的专辑给你的,至少可以先帮你买下怕你几天后去会没有货,不过当时太太太多人挤在那里了,没能找到 sorry TT)





重点来了:

当当当当,我的囊中物 :)



《The Devil Wears Prada》by Lauren Weisberger RM 35.90 RM 17.95

早前在电视上看过电影版的,由资深演员 Meryl Streep 和 Anne Hathaway 主演。

好看

后来借到了书,第一轮看的时候,看到一头雾水,故事和难明白。

借第二次的时候,消化顺畅。

自觉这本书很经典下,所以买来收藏。






《My Sister's Keeper》by Jodi Picoult RM 34.90 RM 26.17

星期四的时候看到文意桌上放着,三八三八地拿起来看后面的摘录,吸住了我的 eyeballs。

好像也被拍成了电影,Cameron Diaz 主演。这证明我的 eyeballs 功力不错 :D

看到好多好多英文书都有『买第二本有 50% 折扣』的 label,我就买下了。

小记:英文书都卖到很便宜!《The Lost Symbol》by Dan Brown 好像只卖不超过 RM20!《Shopaholic Series》的作者 Sophie Kinsella 的书也一样!还有好多书都这样子贱卖的——买一送一、买二扣一半。华文书很多都没这样 *哭*

我发现最近自己有购买【电影书】的倾向。

就像《The Green Mile》、《Forrest Gump》、《The Devil Wears Prada》还有《My Sister's Keeper》。







《夏至未至》by 郭敬明 RM26.80 RM 18.90

《幻城》by 郭敬明 RM23.00 RM 18.40

接触到郭敬明还多亏 C=MJ借来的《梦里花落知多少》。

那时候借来第一次,觉得很闷;第二次的时候,嗯嗯能接受了。





真正改变我对郭敬明的想法,还是《悲伤逆流成河》这本书,上次在茨厂街的大众书局搬迁时买的。

大力推荐!

我相信 Ahburh 紫夜 会很很很很喜欢。







《生命没有如果》by 李永业 RM 25.00 RM 20.00

在星洲日报的活力周刊里接触到他。

他写生活,写自己,写记忆。

这次去书展唯一 aim 着的书,就是这本。

原来他在昨天有讲座会,我赶不及去 :(

那时候在书展的第一厅,他在第二厅。没缘分。

阿姨、慧颖学姐都已经先跟我 book 位子说要向我借这本书了,看这位中年医生有多大的男人魅力 :D








《十年的你》by 藤井树 RM 25.00 RM 17.90

没有特别喜欢这位作者,不过很喜欢他这本书的封面和书名。

书腰上说:读十年的你感受陈奕迅的十年。

想起了一篇叫做《十年》的文章,很喜欢。

买书像爱情,有时候真的需要一时冲动。呵呵。

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but I just did :D






是时候当个气质美女了 ^w^



《马来西亚当代微型小说选》 RM30.00RM 24.00

文学的众多体裁中,我最向往的就数微型小说。

要精简却句句透心。

早之前买了方路、朵拉、黎紫书的来看,发现自己是完全被征服了 :)








《单向道》散文集 by 方路 RM 22.00 RM 17.60

方路是我最欣赏的本地作家,写微型小说,写诗,写散文。

记得今年老师叫我们写《我的偶像》,我写了他。

有机会的话,请看看他的《挽歌》微型小说集吧,你不会后悔的。






《掌上情爱》微型小说集 by 朵拉 RM 16.00 RM 12.80

朵拉的微型小说一向写得不错,散文嗯,我不还不会欣赏。

再推荐一本《长短调》哈哈。

这里想提一下,下次到书展买书时,千万不要因为怕麻烦而不要检查 receipt。

妈妈买书买到眼花花了,给钱给到眼湿湿了,负责柜台的小姐把这本书 diiit 了两次,妈妈都不知道。

结果冤枉地多给了一本书的钱。唉唉。








排队给钱的时候最痛苦了 :(








总共九本,刷掉了 RM 190 多。

我好怕我的现实主义老爸要我自己给钱,老说我长大了 T3T

多谢妈妈,成就了我的今天

如果每次买书都是用自己的钱的话,我相信我在文字上就不会有成就了。

所以昨天的我特别乖。

还答应说,一直到明年都不会再买书。希望能做到啦 啊哈哈。





妈妈也买了书,还有很多的小玩意比如文件夹、铅笔盒来去骗小学的小朋友。

还买了 BROS 水瓶给我和弟弟(各 RM 14.00 而已!)

这里花了 RM 200 ++











总共消费:RM 425. 82












一天假期又过去了。





倒数成长营 2 天

6 comments:

  1. 啊啊啊啊!!!!
    看着你这篇的时候我一直在尖叫!LOL

    我的爸爸不想带我们去啊 T^T (所以故意叫给他听的 xD)话说,这次的入场费是多少?上次去的时候我爸爸就是不爽要收入场费 -.-

    他XXXXXXX的,我要陈绮贞 !!!!!!!!!!!!!!!你不在这里写出来还好,一写出来我知道了反而我会恨你一辈子!!!

    串你一下,我的书橱里面至少有6本 jodi picoult 的正版英文书。《shopaholic》series我的二姐也收集完了,我也看完了。咔咔 xD


    另外一件非常非常巧合的事是,昨天我上网找书,然后list下一大堆我想买的书,郭敬明的我写下了两本,而那两本正好就是你买的那两本!超级巧 =.=

    ReplyDelete
  2. 啊啊啊啊!(也要学C=MJ喊一下)

    我要Dan Brown The Lost Symbol 呐!N 个月前在大众书局看硬皮版本的竟然要百多块呢。我都不需要硬皮的,可是到现在还是找不到paperback的。 *哭哭哭*

    我几乎每一年都叫妈带我去,可活了16年,还是没有去过。原因你知道是什么吗?我妈说来来去去都是一样的,真的有点给她炸到死死啊! -。-

    ReplyDelete
  3. WAAAAA!!!你竟然去书展买CD?

    400块...不懂我有将多“水”没有?伤心:(

    你买的好几本我都想买!

    ReplyDelete
  4. 你也买了好多本书哦!

    ReplyDelete
  5. 哇唠啊啊啊啊啊啊啊。(呵呵)

    我去了两次了,
    不过看到书还是那么贵,
    只是买了五本(便宜的)就破产了。。。
    《My Sister's Keeper》作者的新书也出了,
    听说更好看呢。。。

    看到这个帖子,
    感觉荧幕好象在发亮。
    的确是满载而归呢。(羡慕中)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